close

商品(網址):BGG 2010最新款 秋冬兩穿 流蘇真皮靴 A03-6009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7812956517 (栗色/39碼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MB188*匯率4.72+代買費0+境內運費0+國際運費0+便利箱70元

 

 

 

 這雙流蘇靴的到來要感謝的人可多了

 

首先要謝謝loveshary大的BGG無主文燒到我

可惜love主購只收雪靴款,於是我便自己找代買

以前都是跟團買淘寶,第一次自己來格外緊張(有點的形容)

 

而且我的淘寶經驗也不算豐富--就...三次

第一次跟MOMO團買長洋裝,因為沒有穿長洋裝的習慣,想說先買便宜的試試這樣

第二次鄭多燕DVD,目前只跳了第一片,然後就開始怠惰XD

(題外話:倒是燒到了幾位親友,目前已預定三套叫我幫忙跟團)

第三次暖暖家的壓花器,也是被版友強力生火,但實品不太靈光,只用一次就丟一旁~

 

綜觀以上還真的是有點貧乏的淘寶團經驗~

什麼集貨.境內運費.國際運費的首重.續重我根本不懂,勉強匯率換算還OK就是了

這就好比少女時期時宣稱已經有過接吻經驗

但其實就是小啄一下對方嘴巴的蜻蜓點水

那種舌頭交纏打結,口水資源共享的深入探究根本沒有過!

(扯遠了...今天整個色慾薰心,腦袋裡一堆有的沒的都蹦出來XD)

總之跟團時只需動動手指填白單,再出門去匯款的輕鬆不復存

 

需先申請淘寶會員資格,接著下載阿里旺旺敲掌櫃,問清楚商品&寄件細節

(不過BGG沒發貨到台灣過,問題回的有些鬼打牆,因為當時合購版才剛開團)

這時候代買就非常重要!於是找上yoyoco代買,也是我第二位要感謝的人

她好像永遠在站上,不僅隨時可以聯絡到,而且比我還積極XD

耐心又盡責,代買費用更是分文不取,要不是她的話,感覺肯定沒那麼好

我想"好的代買帶你上天堂"大概就是這意思吧~(今天用詞整個>///<)

 

貨運選了很貴但很快的順豐直寄到付(運費),沒想到不送我住的縣市

因此麻煩高雄的好友-寶尼幫忙收貨再寄給我(據說還勞煩到寶尼爸)

寶尼謝謝你跟你阿爸

還有感謝同縣的阿秀幫收包裹,讓我不會被老媽"贓到"又亂買東西XD

 

對了~還有一位不得不感謝的隱藏人物--順豐送貨員,竟然沒收運費

寶尼表示他沒付錢,他阿爸沒付錢,大樓的管理員也沒付錢直接簽收

(因為拍下隔2天就寄到台灣,寶尼都還來不及跟管理員交代,擺烏龍卻"好到我")

匯給寶尼的國際+國內郵資,除了便利箱的費用外

連我說要給他的幾十元跑腿費也一併寄回(氣死我了)

 

總之這雙流蘇靴只花了我NT.888+便利箱70=958元\(≧<>≦)/

(廢話好多~我猜一堆人要開始翻桌了╯-____-)╯~═╩════╩═~)

 

 

 

以下迅速切入正題

首先來看~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流蘇靴鞋頭

波浪般的皺褶太可愛了!

裡外全真皮的正宗牛皮味讓我聞到忘我

不喜歡它的鞋帶,有點短&運動風

(栗色有色差,不似網頁上那麼淺,實品色接近下圖)

106_5107.jpg

 

 

 靴側的粗縫線帶有裝飾效果

流蘇短而整齊,外邊各有三條木珠流蘇

鞋底板不厚/超軟Q,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360度下腰

 鞋側+軟度.jpg

 

 

靴子背面有品牌標BGG

靴身看似癱軟無力,穿上後卻很挺

底板是紓壓豆豆底,尺碼24.5浮雕在鞋底

從底側凹槽縫線可看出,靴身直接縫在鞋底板上

這雙唯一的缺點就是鞋底板做的稍嫌窄,走起路容易不穩

 鞋底+鞋背面.jpg

 

 

牌標用烙印的方式,本以為是刺繡的可拆線╮(╯_╰)╭

木珠是另外縫在側邊的,拆卸方便(笑~)

 細部烙碼.jpg

 

 

鞋墊為可拆式

是真皮貼在有厚度的乳膠墊上

貼歪部份自行修剪即可

毛孔清晰可見,應該很吸汗

鞋墊.JPG 

 

 

鞋墊拿起後可清楚看見鞋底板的縫線

靴子的內擋皮層做成1/3可掀式

翻起後可以看到靴子側邊的粗縫線

鞋底.jpg

 

 

配件:原本應該有鞋盒,但塞不進70元便利箱...

保證卡/防塵布/不織布提袋/防變形的塑料靴撐和紙團

106_5150.jpg106_5142.jpg

 

 

保証書和品牌吊牌,圓弧邊那塊是純牛皮

應該用不上,內容就直接掠過啦~~XD

106_5151.jpg106_5148.jpg

 

 

 

   接下來進入改造啦~

 

 

先將原本鞋墊多出來的邊緣修剪乾淨

再放到增高墊或另一雙鞋墊上,照描後修剪

(這雙靴建議要多加鞋墊或全墊式增高墊會比較穩)

加鞋墊拿大半號/加增高墊拿大一號

增高.JPG

 

 

放入2層鞋墊後拆掉鞋帶

106_5124.jpg

 

 

拆掉側邊的木珠,用拆線器或小尖嘴剪刀較好拆線

接著把三條流蘇的結打開,木珠拿下來備用(共12顆)

木珠.jpg

  

 

到手工材料行剪7台尺的棕色蠟繩(類皮繩)

和3台尺的咖啡蕾絲緞帶(幅寬2cm)

我買的價錢為:蠟繩一台尺5元/蕾絲緞帶一台尺40元

106_4980.jpg

 

 

將蠟繩對半剪,保麗龍膠點在雙頭後加以搓揉

靜置約10~20分鐘待乾,避免穿鞋帶時前頭散開

蠟染綿繩.jpg

 

 

蠟繩繫好後,隨自己意思串上木珠(一頭最多3顆)

繩頭的結一定要拉緊,以免走個路就"大珠小珠掉光光"

106_5136.jpg 

 

 

 剪二條33公分長的蕾絲緞帶備用

106_4982.jpg 

 

 

將蕾絲緞帶拉緊,兩端反折進至內層以珠針固定

再以同色系的線車縫一圈

可惜我只車縫了一腳,那台爛機器就掛了

害我另外一腳仍用珠針固定蕾絲,機器還得送修

(本來是想用手縫啦,但沒有皮革專用針

普通針用頂針器猛推,都歪了也沒穿過去XD)

106_5154.jpg

 

 

由於那台孱弱不堪的破裁縫機送修時間太久了

受不了等待的煎熬,再跑一趟手工材料行買了皮革針

決定土法煉鋼用手工縫製,畢竟雙手萬能嘛(茶...)

 準備的材料有-60號咖啡色縫線/4.5公分皮革針/頂針器(右上)

針線.JPG

 

 

皮革真的很難駕馭,即使有了頂針器輔助還是很費力氣

所以我只用平針縫縫一圈,兩端蕾絲內摺處有回針加強固定

改造.jpg 

 

 

 

改造完畢趕快來試穿一下!

不好意思啊~因為沒有鎖碼所以只有膝蓋以下的實穿照

(OS:明明就偷懶...藉口一堆!)

(好啦~我承認這樣拍照超快速的,褲襪/褲子只要套一半就好,上半身不穿也沒差)

 

介紹一下我的鴨掌:長23.8cm / 寬10.5cm,平常穿鞋尺碼落在24-24.5間,靴子通常拿25

這雙下標39碼,原以為是25號,但來的是24.5

加2層鞋墊舒適合腳,加增高墊綁鞋帶後有點緊繃

 

 

對照組(官網照)-改造前穿起來的樣子

bgg0.jpg

 

 

改造後

補上光線充足的實穿照-正面

106_5569.jpg

 

光線充足的實穿照-側面

106_5570.jpg

 

光線充足的實穿照-背面

(穿上後真的很挺,完全不會有惱人的褶痕)

106_5572.jpg

 

 

 

以下是其他搭配照,室內光偏暗

反折褲管配單鞋(鞋舌比較高)

鞋舌未折.jpg

 

 

反折褲管配單鞋(反折鞋舌露出腳踝,腿看起來比較長)

鞋舌的反折處因為皮質的關係,不易有摺痕

鞋舌折.jpg

 

 

配上黑色褲襪,靴子注目度up

褲襪.JPG

 

 

搭上淺色的雪花靴套,蓋住流蘇後就變成另類雪靴

雪花.jpg

 

 

搭透膚絲襪配上Q毛靴套,性感中帶點可愛(自我感覺奇特好XD)

Q毛.jpg

 

 

也可以搭上稍有長度的襪子

 隨自己意思是否露出襪上的圖案而反折鞋舌

毛襪.jpg

 

 

後記:這雙流蘇靴質感很好,推薦給大家!

也給想要團購又怕撞鞋的各位一點改造參考

(不過為了更與眾不同一點,我考慮要買個彩色緞帶當鞋帶...)

 

 

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~~下次見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ck88922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