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小提醒:游標移至圖上可放大觀看)

 

蕾絲.jpg  

春初時日本的蕾絲滾邊小短襪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~

本人已立誓不能再買日貨短襪(價錢偏貴實穿率又不高)

圖上那幾雙約190-220元不等,運費一雙也要30-35元

向來是日本襪控的我實在忍到快內傷了!

 

 

蕾絲襪0.jpg  

看看日貨賣家的搭配照~

踝靴涼鞋都好搭,褲裝裙裝也很配!

每看一次,內心就是不停的狂奔吶喊:我好想要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於是一個老女人想裝蘿莉心態加上歐巴桑的省錢性格

驅使著我突地靈光乍現,決定自己動手做做看!

還真的讓我成功了~而且作法一點都不難,成本又低

襪5.jpg

 

 

 

1.首先來瞧瞧一雙蕾絲短襪需要哪些材料? 

這不是廢話嗎?不就是短襪加上蕾絲...

作.jpg  

一雙蒂巴蕾米白底素面棉襪-39元(台灣製)

一雙nonno黑底素面棉混紡襪-35元(台灣製)

一條已車褶過的布蕾絲剪半-免費(從舊衣上拆卸下來的)

一條細綿線織成的鏤空花蕾絲剪半-免費(從舊衣上拆卸下來的)

 

 

 

2.接著要測量最大收縮限度

套.jpg

將蕾絲在腳背與腳跟處環繞一圈

預留縫份後還有約1-1.5公分的穿脫空間

 

  

 

3.布蕾絲的接邊縫法

作1.jpg  

接邊處我用水消筆畫出0.5公分的縫份

用珠針固定尾處,以四股線手縫密拷邊(每一針都要拉緊)

因為有對花,接縫處看起來很自然不突兀

(這條蕾絲上方原本就有車褶,接邊後成傘狀膨感較明顯)

 

 

 

3.棉線織鏤空蕾絲的接邊縫法

作2.jpg  

鏤空蕾絲能接合的點薄弱,所以另以內摺的滾邊輔助

疏縫線先固定位置,再用機器車縫2條線(針距調小,固定效果佳)

(蕾絲上方沒有抓褶,呈平行狀膨感不明顯)

 

 

 

4.將蕾絲與襪口車縫一圈(布蕾絲)

作3.jpg 

這雙的蕾絲邊我想高出襪口約0.3公分

所以先車縫2公分的固定線段

接著整雙翻面,變成襪子的內裡朝外包住蕾絲

車縫任何彈性織品的重點:一定要撐開來車

所以我把裁縫機前擋板拿掉,襪子環套上後方平台

車縫時再稍微拉撐,就能順利固定蕾絲又有伸縮效果

(注意:車縫線要選擇與蕾絲相似色)

 

 

 

4.將蕾絲與襪口車縫一圈(鏤空蕾絲)

作4.jpg

作法同上~

蕾絲邊對齊襪口,所以不需翻面

因為是最陽春的裁縫機型,加上此款蕾絲脆弱

這雙我選擇用手轉機軸的方式來縫紉

(注意:車縫線要選擇與蕾絲相似色)

 

 

 

5.完成囉~

作5.jpg    

內圍因為收縮效果,縫線其實不明顯

外圍因皺摺加上顏色相似,完全意識不到縫線

 

 

 
6.成品照

內側.jpg  

接合處都在襪子內側,加上我有對花

所以蕾絲的波浪狀非常自然,沒有斷層~~~

 

 

 

7.實穿照 

作0.jpg  

白襪蕾絲上的雕花細緻又立體(要不是照片光太強,3公尺距離也看的到)

黑襪的蕾絲因為鏤空加上黑襯底,遠遠的也能看一清二楚~

重點是絕無僅有世上僅此2雙啊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緊接著一連串搭配照,防一下雷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襪3.jpg  

 

 

襪0.jpg  

 

 

襪.jpg  

 

 

襪1.jpg  

 

 

襪2.jpg  

 

  

褲裝裙裝都很搭對吧!

喔耶~我要當個時尚的老蘿莉\(* ̄▽ ̄)/

 襪4.JPG  

 

 

結論:歐巴桑的省錢心態不容小覷啊~

       我也沒想到會被激發出自己動手做的靈感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ck88922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